北京:家庭医生累计签约740万人 总签约率达35%

2019-05-20 09:13:32|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玥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董兆瑞)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昨天上午,北京家庭医生大会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系列宣传活动在京举行,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北京市家庭医生累计签约740万人,总签约率达35%。

  在活动中,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绍,目前北京市家庭医生6378人,全科医生团队4100个。北京市目前常住人口2100万左右,家庭医生累计签约740万人,总签约率35%。

  雷海潮表示,近年来,北京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得了长足进步,开展了许多特色工作,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全市家庭医生签约居民超过740万人。北京市先后推行先诊疗后结算、老年人普通门诊医事服务费减免、四类慢病长处方、药品缺货登记制度等政策。同时,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智慧家医”服务模式正在全市推开。部分区落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奖励机制。调查显示,89.9%的被访者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表示总体满意,比上年提高8.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