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明天》庆祝少先队70华诞晚会录制完成 六一期间播出

2019-05-20 18:21:44|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向着明天》庆祝少先队70华诞晚会录制完成 六一期间播出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和女儿演唱《天之大》。(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尹星云)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向着明天”暨庆祝少先队成立70周年“六一”大型晚会》在北京录制,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歌唱家阎维文、吴碧霞、张也、李丹阳,相声演员应宁等登台演出。晚会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6月1日黄金时段播出。

  晚会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为主题,采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增强中国少年先锋队员的使命感与自豪感。同时汇聚善的力量,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共同助力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孩子们献上一台别具一格、欢乐绚丽的六一儿童节晚会。

《向着明天》庆祝少先队70华诞晚会录制完成 六一期间播出

阎维文和外孙、外孙女演唱《小白杨》。(主办方供图)

  本次晚会的特点是将童真童趣与时代精神和文化韵味相融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孩子们与祖国的情感,将艺术与公益的完美结合,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晚会得到天使合唱团、北京梦之舞艺术学校、北京东城区崇文少年宫语言表演艺术团、北京海淀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景山学校、中关村三小、北京金帆艺术团等300多名孩子们的倾力加盟。

《向着明天》庆祝少先队70华诞晚会录制完成 六一期间播出

阚丽君演唱《孝道大中华》。(主办方供图)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此次合作的《向着明天“六一”晚会》,将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理想信念追求,整场晚会通过设置新老少先队员交接队旗仪式、第一代少先队员讲述入队故事、新时代好少年集体朗诵等形式环节,激励少先队员们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立志建设祖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本次晚会分为“励志”、“孝道”、“追梦”三个篇章进行。晚会中,歌唱家阎维文带着自己的外孙演唱了经典歌曲《小白杨》,在歌声中大家仿佛看见那个屹立在边关的小白杨哨所,还有那生长在哨所旁边挺拔的白杨树和驻守在边关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们;歌唱家吴碧霞和女儿的一曲《天之大》,赞美了伟大的母爱,将其演绎得深情温婉、真挚感人,使观众的心灵沐浴在神圣母爱的光辉之中;歌唱家李丹阳带领五位小朋友,共同演唱了歌曲《红月亮》;中国儿艺会阚丽君会长演唱歌曲《孝道大中华》,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与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