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冰雪乐趣 中外家庭首钢园区共度“2019国际家庭日”

2019-05-20 09:12:02|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玥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鲍聪颖)5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地——首钢园区举办。活动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以“百家相约,助力冬奥”为主题,邀请了近20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国专家家庭代表、获评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和来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300余人参加。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张雅君在致辞中谈到了家庭交往的意义,“已经连续成举办9年的国际家庭日活动,迄今吸引了超过60余个国家的近万人参与,我们发现,以家庭为单位的交往,可以穿越国家、超越肤色、跨越语言,成为连接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载体,使人类文明所共通的情感归宿相互交融。”

  叙利亚的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阁下也专程在活动开始前发来寄语:“幸福的家庭是永恒的快乐。”

体验冰雪乐趣 中外家庭首钢园区共度“2019国际家庭日”

  在活动中,由石景山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花儿朵朵》、专业演出团队表演的芭蕾轮滑《冰上芭蕾》赢得中外家庭阵阵好评。冰雪体验活动、北京巧娘手工体验等也通过光明网脸书账号向全球观众进行了实时直播,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体验冰雪乐趣 中外家庭首钢园区共度“2019国际家庭日”

  活动还面向社会开放为期一周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主题展览,内容包括:家庭与体育、历年首都中外家庭交流活动图片展、表达家庭心愿,祝福2022等。希望通过本次国际家庭日主题展览能够促进全社会对家庭的关注和重视,推动家庭和家庭政策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共促多元文化的互相理解。

  获得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高菲一家对冰雪运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同时她也认为:“保护地球生态,需要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贡献每个家庭的力量。”

体验冰雪乐趣 中外家庭首钢园区共度“2019国际家庭日”

  据了解,“国际家庭日”是联合国为了提高世界各国对于家庭问题的重视程度,进而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而专门设立的国际日。每年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北京市妇联已经连续成举办了9年的国际家庭日活动,迄今吸引了超过60余个国家的近万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