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举办“燃烧的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6 17:56:29|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池梦蕊)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6日,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联合东花市街道举办“燃烧的五月“主题团日活动——“奔跑吧·青年”,两个街道机关、社区以及驻街单位青年共150人参加。

北京东城举办“燃烧的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朝气蓬勃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唱毕后由龙潭街道工委书记吕晓东致欢迎辞,他鼓励青年们用时尚跃动的色彩装扮青春,以勇敢者的姿态迎接未来。随后,团区委书记李晓光为青年代表授旗进行接力,四位青年分别代表着1919年五四运动、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开启改革开放以及2019年五四百年纪念4个不同的时间点,高举五四精神的旗帜奔跑接力,象征五四精神生生不息。接力仪式后,东花市街道工委书记于家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北京东城举办“燃烧的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比赛分为棋逢对手、组合接力、冬奥我参与、奔跑大冲关、冰壶大战和薪火相传六大项目,既有趣味与竞技结合的体育竞赛,也有运动模拟体验、冰上项目等以冬奥为主题的项目。比赛过程中,每组队员都全力以赴,斗志昂扬,展示了地区青年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北京东城举办“燃烧的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奔跑吧·青年”是龙潭街道持续5年的青年户外品牌项目,通过街道搭台青年唱戏,号召小伙伴儿们积极参与,强身健体,练好本领服务社会。本次活动以纪念五四百年为契机,激励青年们保持着专注、勇敢、执着、无畏、坚持、沉稳、奋进的特点,扎根于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加入到祖国建功者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