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丰台区:打造“丰台企业管家” 助力区域营商环境提升

2019-05-11 18:4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月10日,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市管企业丰台行”活动在丰台区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国资委、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丰台区投促局、区工商联承办,来自市国资委,丰台区政府、各委办局,市管企业、丰台区属国企、重点民企等近百位嘉宾齐聚一堂,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共谋发展,共话合作。(马耕平摄影)

5月10日,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市管企业丰台行”活动在丰台区举办 摄影 马耕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5月10日,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市管企业丰台行”活动在丰台区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丰台区投资促进局、区工商联承办,来自市国资委,丰台区政府、各委办局,市管企业、丰台区属国企、重点民企等近百位与会人员齐聚一堂,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座谈交流的形式,共谋发展,共话合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丰台区委书记汪先永,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市管企业走进丰台,实地登高俯瞰并了解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整体的规划建设情况、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参观南中轴规划电子沙盘,了解首都商务新区和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感受丰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市管企业丰台行”活动中,与会嘉宾俯瞰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作为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已形成轨道交通、军民融合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经济总量、人均、地均产出率位居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前列,正在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创新区迈进。(马耕平 摄影)

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正在朝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创新区迈进 摄影 马耕平

  在座谈交流环节,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辉利介绍了丰台基本情况和丽泽金融商务区情况,丰台区副区长周新春介绍丰台科技园相关情况,丰台区属国企代表、北京市丰台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丰发展基金的最新进展。活动现场,来自市管企业、丰台区民营企业代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真实感受到了丰台快速发展的新面貌,对丰台区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创新的国际化视角、优质的营商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