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礼高速设置北京世园会专用道

2019-04-24 18:09:10|来源:中新网|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京礼高速设世园会专用道 近端开7处停车场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自2019年4月29日起至2019年10月7日止,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延崇高速小大路出口)设置北京世园会专用道。世园会专用道设置在京礼高速双方向内侧车道,由车道标线、路面文字标记和标志组成,在周末、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启用。 

  这是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军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京礼高速设置世园会专用道 

  据介绍,专用道启用期间,出京方向7时至11时,进京方向17时至22时,只允许公共交通车辆、大型客车、世园会注册车辆、道路养护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容军表示,京礼高速双向四车道,北京世园会专用道的启用一方面提高了公交和大容量交通方式的通行效率,在客流高峰日可能造成部分路段行驶缓慢。建议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京礼、京藏高速部分路段对4吨(不含)以上货车限行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刘恕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改善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空气环境质量,自4月27日至10月8日,对京礼高速、京藏高速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一是京礼高速公路兴延段(营城子立交桥至六环路)、延崇段(110国道至营城子立交桥)进出京方向,昼夜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运送肉蛋菜奶车辆除外)。 

  二是京藏高速公路(北京市界至北京营城子立交桥)进京方向,昼夜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运送肉蛋菜奶车辆除外)。 

  三是京藏高速公路(六环路至康庄收费站)出京方向,每天6时至24时,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运送肉蛋菜奶车辆除外)。 

  他指出,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禁行区域周边道路设置禁令标志。对于机动车违反本通告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延康路等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北京市延庆区交通局副局长李民伟在发布会上介绍,自驾车可经由京礼高速小丰营、东红寺、大浮坨3处收费站驶出或经由京藏高速八达岭、康庄2处收费站驶出。 

  驶出收费站后,按照沿途引导标识行驶至世园会停车场。 

  道路流量较大时候,交通管理部门将在园区周边主要节点采取分流管控措施。 

  同时,4月28日至10月7日,延康路(湖南路至百康路)、阜康南路(延康路至百泉街)、百泉街(阜康南路至延康路)、百康路(付小路至延康路),除持有“世园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公交电汽车、大型载客汽车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上述道路禁止车辆停放。 

  世园会近端共设置停车场7处 

  据了解,世园会园区近端共设置了7处停车场,其中P1、P2、P4为小汽车停车场,P5为旅游大巴停车场,P3和BH3为公交停车场,P6为工作人员停车场,小汽车车位共8736个,大客车停车位共1528个。其中1号门南侧P4停车场内设置了20个快速充电桩专用停车位供共享车辆停放,此外还布置了出租车落客区和停车区。 

  为减少出场排队等候时间,近端停车场均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并且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缴费。 

  园区远端还设置了P7、P8A、P8B、P8C和P9,5处P+R接驳停车场,当近端停车场车位不足时启用,小汽车车位共10538个,大客车停车位共800个。 

  为方便远端停车场游客去往园区,远端停车场设置3条免费摆渡公交。 

  北京交通APP推出“世园会出行指南” 

  容军还表示,世园会开幕前,北京交通APP将推出“世园会出行指南”专题服务。用户在打开北京交通APP后,点击“服务”栏目中的“世园会出行指南”图标,即可查看世园会交通出行服务。 

  他称,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世园会将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提醒游客提前在网上购票、预约订票,并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交、大巴等绿色集约出行方式参观世园会。 

  据悉,北京市交通部门将持续监测世园会交通状况,根据游客来园情况,统筹做好交通运营组织、运力调度和交通疏导工作,保障中外游客顺利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