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确定8个职业工种

2019-04-24 18:25:41|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首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确定8个职业工种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4月23日上午,朝阳区总工会在北京市劳动广场举办了第一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今年是朝阳区第一次开展“朝阳工匠”选树活动。此次活动在全区各行各业挖掘具有高超技艺、领军作用、突出贡献、职工认可的一线劳动者,充分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和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首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确定8个职业工种

  结合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和朝阳区域特点,朝阳区总工会坚持突出基层一线艰苦岗位,重点聚焦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的产业,确定了税收专员、道路清扫工、人像摄影师、园林绿化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中式烹调师、智能楼宇管理员、维修电工共8个职业(工种)作为此次的选树工种。

  启动仪式后,朝阳区总工会将面向全区职工发布活动通知,广大朝阳区的劳动者可通过基层工会推荐、职工个人自荐的方式参与选树工作。区总工会将收集上报材料,组织各职业(工种)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种子选手。发布8场挑战工匠系列赛公告,面向全区“零门槛”招募挑战者,与种子选手同台竞技。通过综合评审、技能比武、现场答辩、职工投票等环节,在明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正式推出8名“朝阳工匠”。

  在此期间,朝阳区总工会还将开展工匠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班组系列活动,讲好工匠故事和职工故事,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