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个世界地球日 北京学生畅想未来地球家园

2019-04-23 15:21:37|来源:新华网|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第50个世界地球日 学生畅想未来地球家园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嘉瑞)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22日上午,北京市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北京主场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市的中学生、大学生们畅谈了自己梦想中的未来地球家园。

  未来的生活环境会是什么样子?启动仪式上,四名来自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的学生讲述了他们心目中的北京。“告别雾霾天、口罩和空气净化装置,每天都能畅快呼吸”;“告别污染的燃油汽车,绿色能源成为主要动力,告别拥堵,每一种出行工具都智能规划”;“校园、社区的天空蔚蓝、空气清新”……

  在讲述中,四名中学生把自己的未来和地球的未来紧紧连在一起:“将来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用科学知识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将来我想当一名环保工程师,用创新理念去改善社会发展中的环境问题”;“将来我想成为一名设计师,用艺术科学设计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城市”;“将来我想成为一位建筑师,用绿色思维去建设我们绿色的家园”。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倡议书。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巡视员张亚芹介绍,北京市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规划和自然资源知识的认知度和理解力,引导大家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以及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呼吁社会公众保护自然资源,维护生态环境,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今年,为迎接第50个世界地球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与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联合开展了“寻趣北京·地球嘉年华”主题活动,750平方米的展区设置了“游中轴”“构未来”“划北京”“玩科学”等主题展示活动以及净水实验、再生纸实验、恐龙化石挖掘、球幕天文馆等多个互动体验项目。这些项目在地球日活动周期间,将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宣传活动周期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