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品读经典·浸润书香

2019-04-22 17:19:10|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让读书成为习惯”已经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时代要求。读书对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民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大栅栏街道益民图书馆于4月19日至4月20日举办第三届“品读经典·浸润书香”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大栅栏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品读经典·浸润书香

  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会员李军现场朗诵自己的原创诗歌《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

  本次活动是由大栅栏街道办事处主办,首铭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北京坊协办。大栅栏地区历史悠久,以京都为背景孕育、生成、而发展。在众多的街巷胡同中,大栅栏的历史文化内涵最为丰富多彩。大栅栏地区对于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十分重视,利用社区环境成立大栅栏“益民书屋”为居民提供丰富的图书阅览,社区学堂等多类文化活动。

大栅栏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品读经典·浸润书香

  大栅栏街道领导与部分大栅栏社区居民在现场聆听诗作,感受书香。

  书屋开馆期间收到社区、社会单位及各界知名人士等累计上千册图书,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图书馆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感谢社区、社会单位、各界人士对图书馆的支持帮助,特以2019年第三届“品读经典·浸润书香”为主题,共举办两天四场读者活动,旨在结合特色主题活动日宣传推广全民阅读,进一步营造“书香社区”的良好氛围。

大栅栏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品读经典·浸润书香

  大栅栏街道居民代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两天,共四场不同的活动,分别为“经典书香”、“映话书香”、“共悦书香”、“传递书香”四个主题。第一场活动在北京坊FUN空间举办,其余三场活动在益民图书馆进行。活动形式涵盖了主题讲座、听电影、家庭阅读分享会、图书交换活动等。包含大栅栏地区的9个社区,150名居民参与其中。

  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社区居民感受到读书带来的快乐。每场活动都带给读者不同的阅读体验、激发读书热情,推动老中青三代人走进图书馆共同参与阅读和学习,培养人们的阅读兴趣,让终身学习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趣,主题积极向上,使整个社区到处都弥漫浓郁的书香气息。不但传承了节日文化,更促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