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第五届香椿文化节开幕

2019-04-20 17:5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征宇

北京平谷第五届香椿文化节开幕  

“相约桃花季·贡品椿芽香”平谷区峪口镇第五届香椿文化节在峪口镇广场举办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4月19日,“相约桃花季·贡品椿芽香”平谷区峪口镇第五届香椿文化节在峪口镇广场举办。本届香椿文化节为期2天,游客现场不仅可以品尝到丰富多彩的香椿美食,还能在周边欣赏到平谷万亩桃花海的壮阔景观,感受花海和美食带来的惬意。

  近年来,樊各庄村香椿种植从传统庭院散种向规模化栽种发展,从村民单打独斗向村党支部统一引领发展,从传统线下零售向“互联网+发展”。东樊各庄村2018年起,开始与顺丰小当家、春播等电商平台合作,开拓“互联网+香椿”的销售模式,让“贡椿”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周边10余个省市,满足更多市民口福的同时,开拓了农户增收新渠道。今年,西樊各庄村开始与互联网平台合作,采用“买香椿赠正大鸡蛋”的方式努力开拓网上市场。红芽香椿的热销,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促使更多百姓在自家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种起了香椿。目前,峪口镇香椿种植面积700余亩,预计年产量达10万余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