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园“网红”景点亮相 快来打卡“人间仙境”

2019-04-02 09:20:00|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玥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池梦蕊)4月的北京,春花烂漫。记者从北京植物园了解到,自今天起,北京植物园第31届桃花节重点推荐的景点之一“人间仙境”正式亮相。景点位于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整个喷雾景区全长约200米。桃花节期间,每天的上午9点到10点景区开放喷雾。当游客漫步在植物园樱桃沟的栈道之上,穿行于水杉林间,不仅可赏花,身边还会不时飘起阵阵薄雾。

北京植物园“网红”景点亮相 快来打卡“人间仙境”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景点的出现,主要是由于景区周边的水杉。上世纪70年代,种植在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水杉已蔚然成林。但随着气候的变化,樱桃沟地区空气湿度逐年下降,严重影响了水杉的生长。为此,北京植物园在水杉林景区修建了喷雾系统,采用现代造雾技术,为周边植被特别是水杉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同时,园内新增了喷雾系统,进一步提升樱桃沟的自然风光。每当造雾系统开启,山谷中雾气缭绕,不但空气清洁,更有“如梦如仙”的感觉。

北京植物园“网红”景点亮相 快来打卡“人间仙境”

  “由于今年春季天气回暖较早,很多早春花卉的花期都提前了一周左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园区内白花山碧桃、红花/粉花山碧桃、梅花、榆叶梅等多种春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特别是红花、粉花这两个品种的山碧桃分别被誉为北京植物园桃花节的“花王”和“公主”。据介绍,这两种桃花都是北京植物园与林业大学合作完成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桃花品种。科研人员经过十八年的研究培育而成,目前已推广到北京的多个公园,在河北、山东乃至西藏也可以看到这两种桃花的身影。

  此外,清明节期间,北京植物园文创商店还将推出特色文创体验活动,邀请苗绣、铁艺、珠花等传统工艺老师,在现场为大家进行展示。同时,为体现清明文化,展示区内将专门增加戴柳、草编、画风筝等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