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博会展示北京高质量发展成果

2019-04-02 09:21:1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6月28日至6月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届软博会将打造软件产业特色论坛,数字化展示“在线软博”交易新成果,同时集中展示北京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和效益保持较快增长,吸纳就业人数稳步增加,产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步伐加快。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3.78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63061亿元,同比增长14.2%。作为软件高地,北京软件业务收入增长达1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届软博会将打造软件产业特色论坛,数字化展示“在线软博”交易新成果。还将举办软件创新邀请赛,组织高校精英邀请赛和中小学生软件编程闯关嘉年华;举办软件新品发布会和软博会成果发布会。软件技术研发、软件融合应用、软件新业态新模式等五大主题板块的15场专业论坛将与高峰论坛形成呼应。

  截至发稿日,据组委会初步预计,本届软博会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100多个地方省市、超过400家企业和机构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和国际友人参会。2019软博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已正式开通,参展商、观众和记者注册报名工作也已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