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来

2019-03-27 15:4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春季是北京平谷的百花季,阳春三月,甜杏、山桃、粉樱、白梨、连翘、紫叶李、二月兰、野杜鹃……各种花朵幻化成春姑娘的衣裳,拂动心弦,让人流连忘返。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来

平谷的花海

  平谷是北京市生态涵养区,地处北京东北部,位于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是首都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北京赋予了平谷“首都东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特色休闲及绿色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服务首都的综合性物流口岸”的“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全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正在全力筹备“2020世界休闲大会”,积极创建“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018年,平谷区获评北京市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来

鲜花映衬下的古建筑

  提到平谷,就不得不提北寨村。北寨村位于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地处燕山山脉东端浅山区内一条狭长的山谷里,森林覆盖率高,三面环山,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是康养休闲的圣地。北寨村拥有万亩红杏种植园,初春,游客可以体会到杏花开满山的美丽。村中的杏花预计最佳观赏期为3月27日至4月3日。花期可持续至4月中上旬。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来

鸟戏枝头

  赏杏花之余,游客还可以在北寨村开展一场“文化之旅”,了解“铁北寨”悠久的革命历史;或者参观明长城遗址,登上烽火台,眺望塞内塞外的风光。此外,游客还可以在独乐河镇内的温室中采摘草莓、有机桃、食用菌等农产品;或者在农家院品尝北寨烙肉饼、野菜宴、煎饼宴、全羊宴等多种特色农家美食。同时,北寨村还是中国首条国际标准徒步大道——平谷国际徒步大道的起点,漫步在大道上,游客可以体验徒步行走所带来的休闲、愉悦的健身享受。

北京平谷百花季 杏花朵朵迎客来

美丽的花海

  据了解,除杏花以外,备受市民关注的平谷22万亩桃花海,预计4月上旬进入始花期。平谷也将持续为游客提供桃花花期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