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养护活动在昌平举行

2019-03-23 19:4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航 葛宁远):3月23日,第五届“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养护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绿化基地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及家人、在京国际组织及机构代表、留学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以“深植友谊,绿美京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养护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谦在活动现场发表致辞,希望中外友人通过今天的活动,播种希望、厚植友谊,共同携手将北京建设成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国际宜居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z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谦在活动现场致辞  摄影 杨宾

  随后,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法赛尔在致辞中表达了自己对北京的喜爱。近年来,他深切感受到北京的发展和变化很大,不仅包括基础设施的完善,还包括生态保护力度的提升。“我看到了包括北京在内的许多城市,在节能减排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中国的生态环保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北京,蓝天的天数已经明显增多了。本次活动展示了北京人民要把北京打造成一座宜居、绿色、现代之城的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x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法赛尔致辞  摄影 杨宾

  活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以纪念五年来活动取得的成果。中外青少年代表共同宣读倡议书,号召植绿护绿不分国籍,不分年龄,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北京多添一抹绿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

主办单位领导向国际友人代表颁发“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并合影  摄影 杨宾

  仪式结束后,来自五大洲的常驻北京国际友人代表共同种下五棵纪念油松树。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嘉宾一起挥锹铲土、挖坑浇水,为北京添绿。据悉,今年的活动继续以养护为主,不少之前参加过植树活动的外国友人再次来到现场,为亲手种植的树木进行养护,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建设北京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v

留学生种植“友谊树”  摄影 杨宾

  古巴驻华大使馆的一等秘书艾连娜·苏阿雷斯·洛佩斯是第二次参加这项活动。她表示,“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这种活动能够增加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此外,通过本次活动,还能增进古巴使馆官员对中国的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

小女孩和妈妈一起为新栽种的1号纪念树培土  摄影 杨宾

  在北京生活多年的德国友人马俊廷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此项活动,“北京的绿化做得非常好,花草树木越来越多。‘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养护活动对推动北京城市绿化很有意义。”

  越南留学生陈刚说,“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的活动,在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也同时让我更加了解北京,爱上北京。”此外,他还表示要向身边的同学主动宣传节约环保的重要性,加强自身环保意识。

  此外,在植树活动接近尾声时,首都绿化委义务植树处处长杨志华也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这个活动不仅有利于推动北京的生态建设、绿化美化工作,还都让我们为营造和谐宜居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养护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北京春季七大重大植树活动之一,是持续时间最长、参与国家和国际友人最多、规模最大的国际友人植树活动,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