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高气温回升至13℃ 昼夜温差大

2019-03-07 11:16:21|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7日),北京最高气温13℃,相比昨天有所回升,风力2-3级,也比昨天有了明显减弱。气温回升,天气晴好,利于出行。但夜间最低气温依然在冰点以下,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出行仍需注意保暖。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京的霾天气消散,但同时也让近期持续上升的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北风加大,更添了几分寒意。

  不过,冷空气来去匆匆,今天北京气温又开始缓慢回升,最高气温13℃,加上晴好的天气,让人不禁感觉温暖又回来了。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虽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却依然在冰点以下,只有-1℃,仍有略微的寒凉感存在。

  预报显示,今天起一直到周末,北京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13℃上下,最低气温也会渐渐回升至0℃之上。到了下周初,气温更将明显再上一个台阶,温暖如春。

  气象专家提醒,昨日进入到惊蛰节气,虽然惊蛰节气的特点是天气回暖,但此时昼夜温差依然较大,乍暖还寒,公众切不可过快穿上单薄衣物,应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