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9-02-27 16:30:56|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了解到,2019年,延庆区认真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针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经营性畜禽养殖场户退养后场区拆除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力度,截至1月底,共销账266处,建筑面积69501.66平米,完成全年市级专项拆违任务的17.38%,延庆区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实现“开门红”。

  近日,随着最后一栋违建别墅的轰然倒塌,位于八达岭镇石佛寺村的青龙泉度假村区域违法建设被全部依法拆除。

  据了解,八达岭青龙泉度假村区域属于长城保护范围,该区域内涉及违法建设43栋,建筑面积6925.19平方米。针对此项违法建设,延庆区高度重视,先后召开13次专题会议部署查处及拆除事宜,并多次与违法建设当事人反复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最终,在1月底,该区域内违法建设已经全部拆除完毕,长城保护区域恢复了往日的古朴和宁静。在拆除青龙泉度假村区域违法建设后,八达岭镇趁热打铁,在2月成功对营城子立交桥下农家院近1000平方米历史遗留违法建设进行了帮拆,掀起区域内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工作高潮。“下一步,八达岭镇将结合‘大棚房’整治、‘浅山区’治理、秋冬季环境治理等专项工作,形成长城周边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高压态势,为推进长城文化带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八达岭镇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八达岭镇,百泉街道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对燕水佳园小区北区(原菜市场内)违法建筑——一栋原有建筑面积1007平米钢结构彩钢房依法拆除;大榆树镇拆除岳家营村违法建筑北京华夏名砚苑除主楼外其它附属设施,目前正在进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在完成全部违法建筑拆除后,大榆树镇将对腾退出的土地进行打包绿化整治,修建公园,作为周边村民休闲娱乐活动场所,打造成为海川路沿线绿化美化景观点。

  据统计,截至1月底,延庆区违法建设台账共销账266处,建筑面积69501.66平米,完成全年市级专项拆违任务40万平方米的17.38%,腾退土地113386.521平方米,完成全年市级腾退土地任务面积40公顷的28.35%。其中拆除退养养殖小区37处,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下一步,我区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将继续以服务保障冬奥世园为主线,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预计三月底前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80%,努力为冬奥世园筹办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延庆区查违办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