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20万旅客节后抵京

2019-02-13 09:23:4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超220万旅客节后抵京

昨天,铁路返程持续走高,北京站到达旅客16.8万人次。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金可 通讯员 李溢春)昨天是大年初八,铁路返程高峰持续高位运行。一场降雪给返程高峰添了点小麻烦,受降雪影响,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列车降速运行,部分列车晚点或停运。

  昨天上午,京城降雪逐渐加大,铁路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北京南站发布消息:受降雪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铁路部门对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北京南至沧州西间采取降速运行措施,致部分列车降速晚点、部分列车停运,请广大旅客谅解。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速区段集中在京津降雪路段范围内,晚点车次多在十几分钟,对始发及站折车次影响不大。下午两点以后,列车运行均恢复正常。

  降雪后,铁路各部门均启动雪天保障。北京机务段工作人员均迅速到岗到位,清理道岔积雪,清除机车底部积雪积冰,确保行车安全。西站地区物业均开展扫雪铲冰,对地面进行防滑处理,加装地垫等;环卫部门也开始及时清除广场和道路积雪积冰,并对重点部位采取防滑措施。

  据了解,昨日铁路返程持续走高,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铁路局)全局发送旅客82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29.5万人次。北京地区到达旅客人数仍超过50万人次,达到58.3万人次。其中,南站到达17万人次,北京站16.8万人次,西站到达24.5万人次。从初五进入返程高峰以来,4天时间共有超过220万人次抵京。

  铁路部门预计,节后返程受各大专院校开学影响,返程高峰流将出现在2月22日至2月25日。其中,2月23日即下周六正月十九为节后最高峰日,预计发送量将达95万人次以上,到达客流91万人次,主要以太原、哈尔滨、郑州、济南、西安、上海、武汉等方向客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