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增发庙会周边线路车次

2019-02-01 15:21:2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公交增发庙会周边线路车次

  记者昨天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春节期间公交日均计划发车11.17万次,客运总量预计达2800万人次。节日期间,公交将采取增加途经庙会及商业中心区公交线路运力、增开春运返程夜间加车和增发“合乘”定制公交等措施方便市民节日出行。

  节日期间,公交集团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配运力,重点增加途经各大型居住区、庙会公交线路的配车及途经商业娱乐中心区公交线路晚二次高峰(20时-22时)的运力配备,确保节日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线路的运力充足。

  其中,针对白云观“摸石猴”习俗,途经白云观庙会的26路、45路、80路、320路和特19路,每条线路增配3部机动车,增发车次,加开区间车;途经八大处公园的389路和598路,大年初一当天采取发双首班的运营措施;途经潭柘寺的931路大年初一增加3部机动车,日增发12车次,方便市民“请头香、抢头彩”。(北京日报 记者 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