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祈福游香山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9-02-01 15:30:29|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

登高祈福游香山 欢欢喜喜过大年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池梦蕊)记者从香山公园管理处获悉,2月1日至2月24日,香山公园将举办“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春节登高祈福会。期间,将推出“游园送福”、“登高祈福”、“古寺纳福”、“松林品福”、“好礼有福”5项富含中国传统祈福文化的活动,届时,游客可参与迎新剪纸、福猪陶泥制作、大年宫灯制作等富含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活动。特别是在香炉峰,推出“福猪”造型的祈福台,游客可以领取祈福卡,写上对家人、朋友的祝福和自己的新年心愿,在京城最高的地方祈福,祝福新的一年节节登高,收获这份来自香山的新春“福”气。

登高祈福游香山 欢欢喜喜过大年

  活动期间,2月5日(初一)、2月9日(初五)、2月19日(元宵节)三天,在东门、北门向来园游客赠送福字(每天1000张,赠完为止)。游客凭“福”字参加游园集章送祝福活动,根据所集印章的个数,到公园的文创产品礼物店兑换不同礼品,店内同时还推出了“祈福纳福”、“迎新首饰”、“红色经典”三大系列春节特色文创产品,游客可挑选精美的礼品送家人、送朋友、送自己,把香山的新春福礼带回家。位于公园南北主干线的松林餐厅还推出了“阖家欢乐”、“美满团圆”、“欢聚一堂”不同风格的套餐,使游客朋友在游园之余尽享美食。

登高祈福游香山 欢欢喜喜过大年

  节日期间,公园在东门、北门、勤政殿、碧云寺等景区布置了以红色、金色为主色调的灯笼、道旗、彩旗等,以及仿真花束,营造出喜庆祥和、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游园氛围。除文化活动外,公园还在昭庙、索道下站新增《香山公园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文化巡展——西山文脉》2项临时展览,供游客在游园时品读香山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