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迎春!北京新街口街道新年开笔送春联

2019-01-31 17:16:00|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挥毫迎春!北京新街口街道新年开笔送春联

新街口街道居民挥毫迎春。闻昭摄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1月30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新街口街道联合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北京开放大学、西城区少年宫、新街口社区教育学校等多家单位,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共同举办了以“挥毫泼墨迎新春,巧搭奇筑展风采”为主题的第八届“新春笔会”活动。来自地区的八位书法家为辖区内近百名居民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烘托节日气氛,并将新春祝福送到地区百姓家中。此次新春笔会也顺利拉开了街道第八届“白塔新辉”系列文化活动的大幕,为全力打造地区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开创了新的起点。

挥毫迎春!北京新街口街道新年开笔送春联

新街口街道居民挥毫迎春。闻昭摄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新街口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地区特色,以健全地区群众文化事业为核心,丰富了“白塔新辉”品牌文化,开展了“新春笔会”、“清明诗会”、“太极拳赛”、“象棋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活动氛围,丰富了辖区居民和驻区单位的文化生活。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街口街道将以“新春笔会”活动为开端,努力为地区居民、单位提供多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文化服务,以激发辖区爱国热情,凝聚全民奋进力量,积极营造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