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范儿十足!北京首个智能新春游园会亮相凤凰岭

2019-01-30 17:53:49|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2019年春节,北京首个智能新春游园会将登陆海淀凤凰岭。作为春节期间北京西北部地区最大的游园活动,“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凤凰岭第六届新春游园会将为节日的北京增添一抹全新的“未来”色彩。据了解,此次游园活动将于2019年2月5日至10日(初一至初六)举办,海淀6家知名智能科技企业将在“超级品牌日”上向大家展示智能科技的奥妙。

科技范儿十足!北京首个智能新春游园会亮相凤凰岭

  科技大趴:超级科技品牌日天天爆款

  “科技大趴”是今年凤凰岭游园会的新设板块,该板块将通过新年科技主题日,来推出海淀区优质的科技企业。“猪年全家福记忆墙”,将带领大家寻找记忆中猪年的科技记忆,微信打印机用全新打印技术,为大家现场打印全家福。同时,科技大集也将在此开设,让市民在此体验到、买到更多优质,智能,全面的科技产品。

  大年初一宜·小米满仓、大年初二宜·旷视之约、大年初三宜·观天测地、大年初四宜·驭势千里、大年初五宜·小鹏展翅、大年初六宜·美好团员,一句句郎朗上口的吉日谚语流露着传统年味,但从中不难发现点点玄机。小米科技、旷视科技、空天研究院、驭势科技、小鹏汽车、美团等位于海淀的一众“超级品牌”将在游园会“科技大趴”板块与市民面对面,让传统的新春游园会与智能科技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碰撞”。

  在超级品牌的主题日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半,当日品牌主角将在“科技大趴”活动区域主舞台各举办一场专场活动。通过现场视频、体验产品等让市民亲身体验智能科技的魅力,此外,围绕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空天研究、人脸识别、无人送货等领域展开的互动游戏也将围绕智能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开。参与互动的观众还有望获得奖品。

  除此之外,在“科技大趴”板块,市民还能免费体验有趣的VR、AR互动游戏。 在“猪年的全家福记忆墙”前,大家还会看到来自1971年、1983年、1995年、2007年的猪年科技回忆,并可和这些金猪“同框”拍下自己的全家福。

  传统文化:六大板块矩阵演绎极致中国传统文化

  除了“科技大趴”之外,传统文化仍然是凤凰岭新春游园会的最重磅内容。矩阵出现的六大板块:“祈福禄”、“品美食”、“观表演”、“享文化”、“迎新春”、“嬉冰雪”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到极致。

  “祈福禄”是来凤凰岭久违的福事。在公园东门的两颗巨木及中线古银杏树下设置古树祈福区,游客可通过挂福牌、同心锁祈福纳祥。更有五福门“金猪送福”的设置,作为游客迚入游园会的必经之处,来寓意来年生活幸福美满。

科技范儿十足!北京首个智能新春游园会亮相凤凰岭

  此外,“品美食”也是不可缺少的。这里汇集了上百种经典美食,京味儿美食、特色年货为基础,满足市民逛庙会,购年味的需要,让你在一日的游玩中吃玩愉快。

  “享文化”板块将通过西山文化大道、传统文化传承、京津冀非遗展示体验等内容,为市民搭建展示体验西山文化、传统文化的舞台。同时,非遗VR体验、非遗机器人展示等项目,以科技手段融合文化传承,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

科技范儿十足!北京首个智能新春游园会亮相凤凰岭

  “观表演”更是带来了小车会、过桥高跷、中幡、变脸、飞天雄狮等传统文化表演,以及阿旗皮影、挑花棍、北京琴书、喜轿习俗等京津冀非遗文化表演,还特邀了王蓉蓉、陈俊杰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倾情演绎经典名家名段。

科技范儿十足!北京首个智能新春游园会亮相凤凰岭

  此次盛会还带来了“嬉冰雪”板块,将以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为主题,设置冰雪体验区,通过相关冰雪活动,让市民体验冰雪、享受冰雪世界带来的乐趣。

  体验升级:老牌游园会迎来“智能”升级

  据介绍,凤凰岭新春游园会已连续举办5届,这是北京春节十大庙会之一,也是海淀西北部大型春节游园活动,延续了老北京以往的庙会传统。此次凤凰岭第六届新春游园会是历来5届以来,规模最大,设置最新颖的一届,也是家庭游园项目最多的一届。此次庙会,提升了传统庙会可看性、可玩性。推动了海淀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形态,呈现了海淀西山文化、三山五园文化创新传播。

科技范儿十足!北京首个智能新春游园会亮相凤凰岭

  根据游园会内容设计,将游园会划分为七大板块。同时,科技创新作为本届游园会的核心内容,将贯穿所有板块,在传统内容基础上融入科技创新,让传统庙会呈现科技新魅力。此外,年货自动贩卖机、无人值守的便利店、扫码入园等“+智能”内容,将让本届游园会科技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