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3 08:56:0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2019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暨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总结大会昨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本市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对参加首届市冬会的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对今年体育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市体育事业发展稳步迈进,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领域均取得了卓越成绩。在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的首个冬季,本市创新举办了首届市冬会,来自全市的6.24万名青少年运动员和冰雪爱好者参与其中,为加快实现全市“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对今年全市体育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继续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力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着力推动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全力推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高标准办好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