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栅栏将现空中花园群

2019-01-22 08:50:1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大栅栏将现空中花园群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王霄)今年,西城区“留白增绿”工作将从地面延伸到屋顶空间。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大栅栏商业街将利用屋顶拆违后的空间,建设空中花园群,为游客和居民增添更多的休闲场所。

  近两年,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推进,大栅栏商业街区一批“楼上楼”违建被陆续拆除。位于珠市口西大街129号的安成宾馆就是其中一处。安成宾馆三楼为加建房,于2017年2月拆除。拆除后,产权单位对楼顶进行了绿化,建成了一处空中花园。

  利用拆违腾退空间,今年大栅栏商业街将建设空中花园群,即对有条件的商业街屋顶进行绿化,栽植花草灌木,打造空中花园景观。游客在屋顶花园品尝咖啡的同时,还能俯瞰整个大栅栏街的街景。

  按照《北京市绿地系统规划》要求,西城区今年将和东城区在位于核心区中轴线上的一些绿化项目进行统筹考虑,实现合作,以更好地突出花园城市特点,整体提升首都功能。借助核心区河湖水系和近年来新打造出来的滨水绿道,在完善城市慢行系统步道功能的同时,着重考虑辖区整体的生态系统建设,例如通过行道树连通动、植物廊道,恢复“半城绿树半城楼”的老城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