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天气温大跌8℃ 阵风可达七八级

2019-01-15 10:29:56|来源:人民网|编辑:程茜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今晨6时1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大家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本市有四五级北风,阵风可达七八级,风寒效应明显。明天气温断崖式下降,最高气温只有-2℃。

  昨夜地面转南风后,空气质量刚有好转的南部地区,受污染源外来输送影响,再次被霾所困扰,今天白天南部地区仍被霾笼罩,空气质量较差。

  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6℃上下。明天受大风影响,气温断崖式骤降,最高气温只有-2℃,最低仅-10℃,最高气温降幅达8℃左右,这才是“三九”天本该有的寒冷。

  根据最新预报,周三到周日期间,北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时有弱冷空气随风潜入夜。得益于前期强冷空气将华北地区雾霾彻底驱散,且污染物的积累和扩散需要一定时间,预计周三到周日期间,京城的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虽呈下降趋势,但整体还是不错的,有利于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

  明天气温低,风寒效应明显,近期感冒流感高发,在此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尤其老人、小孩等体弱人群,请及时添加衣服,加强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