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2019-01-11 13:17:27|来源:新华社|编辑:李玥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两会”获悉,延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赛区重点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达24个,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延庆区冬奥办专职副主任宋海田介绍,目前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正稳步实施,在35项重点工程建设中,有3个项目已经完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21个项目正在施工,其余项目将按进度计划陆续开展。

  据了解,2018年,延庆赛区工程建设全面加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完成了赛道清表,其造雪系统、缆车系统同步实施,8个赛道自动气象站布设完成;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了U形槽和赛道施工。同时,住宿、餐饮、医疗、交通等赛会专项服务保障方面的工作也在加快实施。

  宋海田表示,2019年,除了加快推进赛区重点工程外,延庆还将全力做好2020年2月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的筹备工作。据悉,这一赛事将作为北京冬奥会举办前的测试赛,意味着延庆赛区的场馆、赛道、服务保障等多项工作都将通过此次赛事得到检验。

  为保障高山滑雪世界杯成功举办,2019年9月底,延庆将确保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部分竞速赛道及相关配套设施交付使用,水务、电力等配套工程满足造雪需要。同时,也将做好赛道、通讯、气象等硬件设备设施运行检测,落实各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