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学城添市区快速直达公交

2019-01-04 10:22:3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怀柔科学城近日新添一条快速直达公交线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始发,直抵地铁望京西站,该线路的开通为怀柔科学城内科研人员、国科大师生往返市区提供了便利。

  目前,怀柔科学城内已入驻中科院电子所、空间中心、力学所等十余家科研院所,工作人员众多,但地面公共交通方面仍存在空白,此前虽已开通S5线轨道交通,仍不能满足科研人员的通勤需求。线路的开通解决了怀柔科学城无快速直达公交通往市区的空白,实现了入驻的科研院所、国科大师生与地铁望京西站的连通,有效缓解了怀柔科学城内各院所科研人员前往市区的不便,大大缩短其往来通勤时间。

  线路主要走向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由京加路、杨雁路至京承高速杨雁路出口进入京承高速,线路全长60公里,配车4部,共设13站。自国科大发车运营时间为早班5时30分、末班17时30分;自望京西发车运营时间为早班7时整、末班19时30分。全天共计发16车次,早晚高峰各8车次。

  今年以来,怀柔区交通局对该区69条公交线路的客流需求、运行状况全面摸底调查,总结城区、平原和山区村庄客流需求特征及公交运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公交线网,在区内符合建设条件的公交站点,新建公交站亭,更新安装公交站牌和站杆,服务市民便捷出行。(北京日报 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谢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