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创新高

2019-01-03 08:49:32|来源:新华网|编辑:葛宁远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元旦假期3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8.3万人次,同比增长5.7%。

  数据显示,颐和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的游客接待量位列北京市属公园前三,分别达12.7万、11万、10.2万人次。此外,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的游客量也分别增长了60%、50%。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假日期间,北京市属各大公园举办了30项主题迎新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其中,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开展的冰雪娱乐活动受到市民游客追捧,到公园参与冰雪活动、观赏园林美景的游客量同比有所上升。

  同时,北京植物园与中山公园举办的精品花卉展也受到欢迎,游客量增加了40%。此外,还有许多游人选择登高观景,迎接新年的曙光。据悉,假期首日,香山与景山迎新登高的游人明显增加,增长率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