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成立

2018-12-05 08:55:3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昆)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成立大会日前举行。联合会的成立主要是为了适应当前青少年体育工作社会化、实体化的需要,整合本市青少年体育资源,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由北京市青少年体育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区域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今年4月2日,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首批会员单位31家。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成立以后,主要开展青少年体育相关的普及推广、政策宣传,组织举办青少年体育领域相关的竞赛活动,进行青少年体育相关的专业研究、技术培训,开展青少年体育相关的技术研发、咨询服务,开展青少年体育相关的对外交流、展览展示、会议服务,推行青少年体育相关的行业规范、行业标准,承办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个人的服务项目委托,公益活动的组织策划与实施。

  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章程》和相关章程制度。会议选举许广树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第一任理事会会长。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的成立将有利于缓解当前本市青少年体育供给不足、青少年体育社会培训乱象等矛盾,对于本市促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