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部作品参展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2018-12-04 10:35:1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郭佳)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日前举办。1280部剧本作品在此集中推介,作品类型涉及文学、戏剧、电视、电影、舞蹈、杂技、曲艺等。

  此次推介活动设置剧本展示区、网上剧本超市体验区、院校院团展区、文化公司及编剧机构区、编剧权益保护区、编剧成长服务区等六大展区,总面积5500平方米。其中,剧本展示区不仅有今年征集的优秀作品, 还有北京剧协、北京舞协、北京杂协、北京视协、北京影协等五个文联协会征集的主题作品和重点剧本创作扶持项目作品,以及五周年的优秀成果回顾。另外,今年推介内容还包括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演艺集团等15家高校和文艺院团的优秀剧目作品及创作成果简介,以及包括阿里文学在内的24家文化公司和编剧机构的作品征集需求及创投项目简介。

  今年推介会继续开设网上剧本超市体验区。网上剧本超市作为北京剧本推介会的线上部分,自2014年开通上线以来,以互联网为载体,打破了时间、空间、场地限制,建立起线上线下互动的、支撑剧本创作和价值转化的常态化平台,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剧作者和文化公司双方的推介对接需求,极大拓展了剧本推介服务的辐射范围。五年来共收录剧本7504部,编剧信息2915位,对接产业链单位143家,成功签约专家21人,推介优秀剧本30余部。今年网上剧本超市经过升级改版,二期正式上线,推出了新的服务内容,形成对数据的全面疏通,继续朝着领先、全面、智能的剧本创作生态服务平台的发展目标迈进。

  此次推介会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两项重要签约活动:一是北京市文联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曲剧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8家高校和文化院团签署了文艺创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二是长篇小说《“一城三带”原创长篇小说系列丛书》、戏剧《一蓑烟雨任平生》、舞剧《悠悠呢》、快板《辉煌40年》、魔术剧《终于失去了你》、微电影《花儿金》、电影《铺天盖地》等22个2018年北京市文联文艺创作扶持项目实现签约。 本届推介会结束后,网上剧本超市则继续在剧本征集、剧本推介、在线咨询、供需对接等方面实现全年365天,7×24小时不间断的常态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