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榜样图片展 现场感受榜样风采

2018-12-04 10:31:2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尹红燕

参观北京榜样图片展 现场感受榜样风采

  本报讯(记者  王薇)日前,北京榜样五周年大型图片展在北京世纪坛开展。机关干部群众、市民代表、学生代表,上至七八十岁老人,下至蹒跚学步的孩童,纷纷自发来到北京榜样图片展领略榜样风采,响应市委号召加入学榜样我行动队伍里来。

  12月2日周日,在榜样互动展示环节,2017年度提名奖获得者牛宝红为大家介绍什刹海的故事,2018年周榜朱冰贞现场为大家清唱昆曲。榜样展示活动侧重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使观众在感受榜样风采的同时传承经典,传播文明。

  来自保定的5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特意赶到北京,来到世纪坛观看北京榜样图片展,老师们对孩子们实时讲解榜样事迹,教育孩子应该向北京榜样学习。当可爱的孩子们齐声喊出为北京榜样点赞、学榜样我行动的口号时,回应孩子们的是周围无数拍照拍视频的声音,瞬间刷爆朋友圈。

  北京榜样霍淑凤留言:看到孩子们的视频,我都流下激动的眼泪,我们做得很不够,今后更要时时刻刻以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不仅温暖和感动着北京,还影响到更多的城市和群众,进而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北京榜样图片展,主办方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认真筹备,收集5年来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各类图片及视频2万多张,总时长1000多分钟,历年榜样人物照片2000余张。为了更好地展现榜样风采,主办方还为五年来的年度榜样专门拍摄了高质量的榜样风采图片,对年迈或不方便出行的榜样专程请摄影师上门拍摄,进一步强化礼遇榜样常态化的工作规范,深受榜样欢迎。在图片展2014年至2017年年度榜样风采展区,不仅是市民群众普遍好评的展区,也是北京榜样和亲属最喜欢拍照合影的区域,每一位榜样图片都力求真实温暖,榜样事迹介绍朴实感人,使观众感受榜样风采的同时激发学榜样我行动的自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