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建设青睐清华北大人才

2018-11-30 09:32:4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副中心建设青睐清华北大人才

  昨天,2019年北京市通州区走进高校英才选聘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参加选聘会的学生争相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交流。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刘炜 陶涛)昨日下午,通州区首次携近百岗位走进清华大学,举办专场推介招聘会,引聚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的优秀毕业生人才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工作。而在稍晚一些的12月7日,该宣讲活动还将走进北京大学。两场推介会,共有来自通州区的37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预计提供岗位近百个。

  招聘岗位主要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急需的经济金融、生态环保、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区域规划、城市管理等领域,主要面向的专业也较为广泛,涵盖经济类、建筑类、土木类、设计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环境工程类、法学类、管理类等相关学科类别的毕业生进行招聘。

  此次招聘推介会是通州区招募培养青年人才工程“彩虹计划”的开端,也是首次尝试在招聘前走进高校,与应届毕业生们面对面地开展咨询与交流,主要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重点高校2019年全日制本科以上的应届毕业生,且能够在2019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虽然仅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设置两场推介会,但面向的不仅只有这两所学校的生源,其他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也可就近参加。

  对于应聘成功的毕业生,通州区将提供相关的优惠政策。符合进京条件的非京籍生源毕业生可以解决进京户口,并按住房保障政策优先申购共有产权住房,优先配租人才公寓或人才租赁住房。医疗保障方面,将按照通州区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设立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为优秀人才做好体检、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工作,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此外,还设有人才奖励机制,定期组织开展“通州青年英才奖”评选工作,获评人才可以获得资金奖励,并享有优先被推荐参加市级以上人才工作奖项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凡通过此次选聘会,经参加考试到通州工作的毕业生,都将纳入到通州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并提供全方位的入职服务。入库人员将作为通州区区委的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市区重大活动和重点任务,适时选派到中央国家机关、市级部门和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帮助指导做好职业规划,并有计划地安排多岗位历练,确保优秀人才尽快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