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长谈北京:既有雪中送炭 也是相濡以沫

2018-11-29 09:20:4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11月28日中午,为庆祝首尔-北京缔结友城关系25周年访问北京的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在京举行媒体座谈会。他说,首尔和北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就像人与人之间存在友谊,城市之间同样存在友情。“我们忘不了北京曾经给予我们雪中送炭般的帮助,这才是相濡以沫的关系。”

  朴元淳积极评价此次访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介绍说,首尔与北京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环境挑战。此外,双方还将共享城市管理经验、加强科技方面的交流,通过科学技术手段解决城市发展问题。

  “我们忘不了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蔓延的时候,北京市给予了首尔市不少帮助。”朴元淳笑言,自己就任首尔市长已经八年了,在两城结为友好城市25年的历程中,时长占比不可谓不大。“回顾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些年,友谊一直在持续加深。感谢北京市政府给予的帮助。当对方城市饱受困难的时候,另一方给予帮助,这种关系弥足珍贵。”

  谈及自己时隔三年再次来到北京,他说自己感受到这里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在参观中关村创业大街的时候,感受到北京在创业方面得到了辉煌发展。”据他介绍,近年来韩国经济发展有所放缓,首尔市正在寻求新突破口,其中之一就是大力发展初创企业。他希望两城秉持互利共赢的理念,继续做好合作伙伴,让两市、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