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京城传统糕点 品中国悠久文化

2018-11-27 12:02: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京城的糕点以用料实在,味道鲜美赢得人们的喜爱!来北京旅游买糕点礼盒和亲友分享,吃京城传统糕点,品中国悠久文化。

  百年义利 

  百年义利是一家老字号企业,创建于1906年,享有“面包王”的美誉。50年代义利面包进京后,成为众多人的早餐,深受大家喜爱,很多人小时都吃过义利果料面包和维生素面包,虽包装朴素,却很好吃。因为口味儿正,收获了几代人的心。老字号见证着一个城市的发展变化,承载着一代代人的美好记忆。

  走进店铺,一排排的货架子还都是老式的模样,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熟练的装点心上秤称重,过程既有仪式感又怀旧感满满。他家的果子面包、麻酱威化、菊花瓣酥之类的都是熟悉的食品了,又实惠又好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甜水园东里1号(注:北京还有很多其他门店,可以就近选择门店)

  富华斋饽饽铺

  富华斋饽饽铺这不是一家老字号,却是一家申请了非遗的点心铺!这里的每一块糕点都是智慧的结晶,每一块糕点都充满爱的传递。店里给的试吃品很大方,尝了几种以后能明显感觉到和外面点心不同,吃起来更加可口。酥皮点心全部使用大油起酥,不但在口感上毫无油腻,而且饼皮洁白胜雪,轻如鸿毛,薄如蝉翼,吹弹可破。馅芯更是样样都有讲究,玫瑰酱是自己做的,金糕也是自己做的,连就用的蔗糖都是古法熬制的,坚果是人工手工挑选的,总之富华斋在选料的要求上是精之又精。

  地址: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护国寺街85号护国新天地一层临街

  桂顺斋

  桂顺斋源是一家源自于天津的清真点心老字号,地位相当于稻香村在北京人心中的地位。是回族人刘珍于1924年始创,是一个拥有80年历史的清真糕点店铺。桂顺斋做传统的清真糕点,选料地道,味道正宗,包装赏心悦目,打开就是一股扑鼻的香油味,自己吃或者者赠送亲友都很好。

  桂顺斋白皮软糯,好几种馅料,每一种口味都很独特。桃酥松软香甜,绿豆糕清爽可口,马蹄酥个大量足。这里的点心奶香浓厚而不油腻。包装还是沿袭过去的传统,用纸打成包后系上绳子,拎在手里,回忆满满。店里的阿姨态度和蔼,很亲切!

  桂顺斋很少做宣传,但是靠着味美赢得口碑,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地址:北京通州区南大街41号

(文章来源:北京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