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成

2018-11-26 17:46:44|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成

  大兴机场明年1月底实现通电

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成

胡德成摄

  永兴河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部市政配套保障的主要通道,为新机场提供能源供给保障。目前,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保通航的电力支架及燃气铺装层于今日完成,明年1月底大兴国际机场实现通电。

  今天上午,在永兴河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5孔的综合管廊混凝土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的铺装层施工工作。据了解,永兴河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60公里,道路宽度60米。

  “按照施工工期安排,下穿京九铁路顶进节点已在9月18日完成,管廊主体结构于本月初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面15厘米的浇筑铺装层施工,用于检查维修和步道使用。”永兴河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施工方中铁24局项目经理邹春棋向记者介绍,“目前保通航的电力支架及燃气铺装层也于今日按期完成。”

  永兴河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部副部长郝朝东表示,今年年前永兴河北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最关键的施工安排是电力和燃气管道的施工建设。“目前各个标段的电力和燃气施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其中电力支架和燃气管道全部敷设,达到发电调试条件,明年1月底能够保证大兴国际机场的供电。”(北京晚报 实习记者 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