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北京行 | 9国11位外宾感受北京公共文化服务

2018-11-19 10:23:03|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石丽敏

  千龙网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 王焕)11月16日,“丝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进入第二天,当天行程主题为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之旅,参访团成员参观了国家大剧院、朝阳文化馆、首都图书馆等地,了解了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丝路大V北京行 | 9国11位外宾感受北京公共文化服务

11月16日,“丝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进入第二天。图为参访团成员在国家大剧院听讲解。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国家大剧院2007年12月正式开始运营以来,秉承“人民性”宗旨和“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剧院。目前,国家大剧院已经成功打造了“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走进唱片里的世界”等一系列艺术普及特色品牌,通过名家讲演、艺术讲座、大师见面会、音乐沙龙等多种形式,在每个周末为观众们普及艺术知识,分享艺术创作理念。

  除此之外,国家大剧院通过常年面向公众开放的艺术殿堂参观、艺术展览等,让普通老百姓能够走进艺术殿堂,为市民营造丰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提高市民的文化艺术素养。

丝路大V北京行 | 9国11位外宾感受北京公共文化服务

11月16日,“丝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进入第二天。图为参访团成员在国家大剧院展厅自拍。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