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轮滑赛助力“轮雪冰”融合发展

2018-11-14 10:08:4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奥园杯”第六届北京轮滑公开赛暨三北地区轮滑联赛日前在京落幕,来自120支轮滑俱乐部的1600余名运动员齐聚奥林匹克公园中国轮滑广场,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

  北京轮滑公开赛暨三北地区轮滑联赛此前连续举办5届,每年都会吸引上千人投身其中。本届比赛由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赛事包括北京轮滑公开赛及华北、东北、西北地区轮滑运动联赛。活动参与者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垂髫孩童,大伙儿相聚在上万平方米的中国轮滑广场,进行了障碍赛、追逐赛、竞速赛、自由式等项目比赛,以及参加了广场编队轮滑行、轮滑文化器材展示、轮滑达人秀、轮滑爱好者互动联谊等体验活动。

  据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副主席王树基介绍,本届比赛分为8个年龄组,参与人数创历届新高,“如此大规模的比赛活动,通常需要举办5天。但由于北京拥有如此大面积、条件优异的轮滑广场,可以多场地、多赛道并行,加之群众基础深厚、办赛经验丰富,工作人员、裁判和教练之间配合默契,因此两天就可以顺利完赛。”王树基表示,北京轮滑开展早、基础好,不仅参与人数众多,整体竞技水平也位列全国前三名,“轮滑是冰雪运动的‘后备人才库’,许多优秀的冰雪运动员都是从轮上运动起步的。北京作为即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如果能以轮滑为基础,促进‘轮雪冰’融合发展,相信一定可以带动更多人走上冰场和雪场,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项目的水平也有望跻身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