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智慧市政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09 20:3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为助力北京市顺义区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智慧市政建设,11月8日,北京顺义市政控股公司(以下简称”顺义市政控股“)举办了智慧市政论坛。顺义区委区政府,顺义区相关委办局、镇街,区属国企、大型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市政控股及二级公司等领导嘉宾300余人参加。

北京市顺义区智慧市政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国资委主任耿超致辞。摄影 赵博

  此次论坛上,顺义市政控股与腾讯集团、静态交通、碧水源、航天二院、北工大、城市学院、农商行、工行、太平洋保险等企业、院校、金融机构签约,进一步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管理的智慧化水平。

北京市顺义区智慧市政论坛成功举办

签约现场。摄影 赵博

  据了解,2015年顺义市政控股公司正式成立。通过横向重组和纵向整合,将水、气、热、煤、车、垃圾处理等关系百姓民生和支撑顺义发展的5家一级企业、2家二级企业、5家事业单位进行了重组整合。目前,顺义市政控股拥有二级公司14家,其中全资公司11家,控股公司1家,参股公司2家,拥有职工3500人,为了调动员工积极性,顺义市政控股推行“四定”(定岗、定薪、定编、定责)标准,三年来,公开招聘116人(其中66人取得初级、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2人、一级建造师6人、高级人力资源师2人、二级建造师7人。)

  为了深入推进内部资源整合、实现集约协同发展,顺义市政控股制定了《北京顺义市政控股党建战略与党建规划研究报告》及《北京顺义市政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规划与产业规划报告(2016年-2025年)》具体明确了2020年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确定了以提升城市服务品质为目标,以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为驱动,推动产业资本、技术资本、人力资本协同发展,构建城市基础服务、工程建设施工、汽车服务、新能源、智慧产业和投融资六大板块,将顺义市政控股发展成为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典范,为建设“业强城优生活美”的顺义、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顺义市政控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提升服务机制,最大程度实现协同效应,成立服务、巡检、工程建设三大中心。服务中心整合水、气、热收费业务,方便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宝、APP等多种现代化支付手段随时随地缴费。巡检中心统筹水、气、热入户维修及巡线业务,将“多头服务”变为“人户合一”的菜单式服务。工程建设中心将各项市政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管理,做到“一张图”整体运作。

  未来,顺义市政控股将依托顺义区静态交通资源信息平台,构建“互联网+停车”智能化体系,盘活区内停车资源存量,精准增加停车设施,优化布局,规范秩序,协助治理“大城市病”,打造智慧停车服务体系。同时,加大信息化建设软硬件投入,充分应用云数据、云计算等综合信息平台,引进高精尖信息化人才,充分利用“智库”专业性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市政领域的整体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数据互联互通水平,形成创新驱动、高端引领、集约高效、环境友好的产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