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石景山区冰雪节开幕

2018-11-05 09:23:2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随着冬季临近,本市各区的冰雪赛事活动也陆续铺开。第五届石景山区冰雪节开幕式日前在该区市民冰雪体育中心举行,与此同时,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石景山区代表团也宣告成立。

  本届冰雪节由石景山区主办,区体校承办,区冰雪运动协会和启迪冰雪集团协办。开幕式吸引了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楠楠、国家冰壶集训队领队王滨江等冰雪界专业人士及百余名运动员参加。伴随着主持人宣布冰雪节开幕,花样滑冰、冰球、冰壶、滑雪、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运动员依次入场。

  据了解,首届市冬运会将于本月至明年1月举行,石景山区报名了全部项目,参赛运动员总数在本市各区中排名第四,其中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是重点项目。石景山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做好冬季项目梯队建设,打造高水平教练员队伍,力争在市冬运会上取得佳绩。群众冰雪运动方面,该区将继续以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为载体,开展各种形式的赛事活动,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人口,普及冬奥知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