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沿线文物进京展示

2018-11-01 09:07:4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刘冕)11月9日至12日,“2018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将在保利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北京、天津、河北等六个大运河沿线省市收藏家协会将带着数百件运河文物,进行展示。

  此次展会,展厅面积达7000平方米左右。80余户国内外参展商将在现场展示各自看家宝,紫檀博物馆等也带来了一批鲜少露脸儿的文玩,供观众赏玩。

  北京古玩城有限公司介绍,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将成为“故事”主角之一。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和浙江六省市收藏家协会悉数到场,运河边儿的藏家们将携带各具特色的古玩艺术品进行展览展销。隋唐大运河古陶瓷馆也将带来一批运河故道沿线出土的文物,重现万艘龙舸的运河盛景。

  博览会现场还将汇集瑞典、尼泊尔、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深圳和厦门等地的知名古玩商,以及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杭州、洛阳、广东、烟台、信阳、湖南等地文物商店的珍藏。例如紫檀博物馆将带来紫檀雕月洞门架子床、紫檀嵌檀香雕千字文立柜和紫檀梳妆台等20余件中式家具精品。

  博览会期间还将开设免费讲座及鉴定专场。张如兰、刘学贤、孙玉江、王海明4位业内专家为观众免费“鉴宝”。鉴定活动采取现场发号原则,每场活动限100人,每人限3件。

  11月9日至12日,观众可通过现场登记方式,免费领取博览会门票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