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2019年北京世园会执委会专题会议

2018-11-01 08:56:1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本市召开2019年北京世园会执委会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延庆区调研北京世园会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北京世园会执委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程圆满收官,加紧动员全市力量,抓紧抓好筹办攻坚,力争将2019年北京世园会打造成为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

  走进北京世园会施工现场,园区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馆、国际馆等核心场馆正全面开展内外装修,公共绿化景观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园区主要道路框架基本成型,一座美轮美奂的世界园艺大观园呼之欲出。

  陈吉宁步行察看了演艺广场和开幕式舞台建设进展,了解会期文化活动方案,听取重点场馆及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沿途察看园区绿化和雕塑景观。他指出,园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精做细,抓住细节、精雕细琢;绿化景观要长期保持,舞台等设备设施要做好可持续利用。

  在世园会前线指挥部,陈吉宁主持召开北京世园会执委会专题会议。会议听取2019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和提请审议有关事项,审议了北京世园会开幕式舞台改造方案和《2019北京世园会会期文化活动总体方案》。

  陈吉宁说,世园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强化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安全、绿色、高质量,加强与国内外参展方沟通,抓紧完成园区工程建设,统筹抓好参展服务,有序推进布展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设计好开闭幕式、中国馆日等重要环节,积极安排祥和、欢乐、新颖的会期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动员全市力量参与世园会服务保障。延庆区要做好人员培训,为园区建设、运营和维护提供支持,在办好世园会的同时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事故易发,要加强现场管理,安全有序推进,确保施工安全。尽快整理、完善现场配套设施,抓紧周边环境治理,加强运营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安排周密细致、精准到位。

  副市长王宁、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