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幅群众艺术创作汇展“影像北京”

2018-11-01 08:58:3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影像北京——全市群众性书法美术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专题展厅开展。150幅来自基层群众创作的优秀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描绘出北京人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群众性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和展览。活动依托全市各级文化馆、站,组织全市书法、美术和摄影爱好者开展创作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征集到近900幅作品。最终展出的150幅作品中,有不少通过艺术创作,反映出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巨变、北京城乡面貌的巨变、市民生活水平的巨变。展览中的摄影作品,因为真实记录了生活而让人倍感亲切。《北京天路》定格了房山区十霞路的盘山公路,《错置空间》从前门Page one书店内远眺正阳门,《专注》记录了朝气蓬勃的小学生围在年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跟前学习技艺的瞬间。展览中的美术作品,包含了国画、水彩、油画、坦培拉等类别,其中《球球》《明月照人》《春》等工笔作品尤为突出。展览中书法作品,则涵盖楷书、草书、隶书、行书、魏碑等多种艺术形式,风格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