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贝熙业医生逝世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2018-10-30 11:2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近日,由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办的“国际友人法国医生贝熙业逝世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47中学内举办,贝熙业医生的儿子让·路易·贝熙业参加了座谈会。

纪念贝熙业医生逝世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国际友人法国医生贝熙业逝世60周年座谈会”在幽静美丽的北京47中学内举办 摄影 杨宾

  贝熙业(全名:让·热罗姆·奥古斯坦·贝熙业)医生民国初年来到中国,曾任法国驻华使馆医官、法国医院大夫以及中法大学的董事、教授兼校医,在中国生活了四十多年,把这片热土当作了他的第二故乡。他以高超的医术为中国百姓救死扶伤,为近代中国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

纪念贝熙业医生逝世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让·路易·贝熙业(左)致辞 摄影 杨宾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表示:“在贝熙业医生逝世6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缅怀贝熙业的传奇一生,重温他与中国人民的深厚情分,期望以此弘扬他宽仁、悲悯的人格魅力,光大其致力架设两国民间友好桥梁的伟大事业,进一步增进中法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北京市对外友协是北京人民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的桥梁与窗口,成立近40年。今天,站在曾经的中法大学附属中学,我也期待着能与贝熙业夫妇一起,进一步拓展我会与法国的合作渠道,将贝熙业医生的未竟事业发扬光大,为两地民众共谋新的福祉。”

纪念贝熙业医生逝世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致辞 摄影 杨宾

  据悉,本次座谈会旨在宣传贝熙业事迹,增进中法两国民心相通,夯实中法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并为2019年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进行预热,谱写中法友好交往新的篇章。

纪念贝熙业医生逝世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参观贝熙业济世救人图片展 摄影 杨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