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第七届艺术节

2018-10-30 11:2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10月29日,位于平谷区的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围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的主旨,举办第七届艺术节。学校的师生们充分发挥艺术教育优势,结合平谷红色老区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精心编排《星火红崖》、《桃棚儿女》、《鱼子长歌》、《红谷回响》、《共产主义接班人》、《奇袭白虎团》等红色歌舞、戏曲节目,传承革命精神,汇报、展示艺术学习成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著名央视戏曲和音乐频道制片人、主持人董艺,青年舞蹈家刘岩走进学校参加此次艺术节。

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第七届艺术节

艺术节现场 摄影 马程远

  艺术节共有159名学生参演,最小的是一年级小朋友上台。艺术表演不仅仅是展现艺术之美,更在于焕发出的精神力量。红谷作品《星火红崖》、《桃棚儿女》、《鱼子长歌》、《红谷回响》是以1940年后北京平谷成为冀东抗战的重要根据地作为背景创作,展现新时代红谷精神的革命意志传承。小演员们在舞台上淋淋尽致地发挥,展现出了最专业的状态和精气神。

  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是一所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现有学生513人,17个教学班,130余名教师。学校一直致力于艺术教育的普及,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目的和方向,开设了舞蹈、武术、声乐、戏曲、影视表演、钢琴、二胡、大小提琴、长笛等多门艺术课程,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人人懂艺术,个个有特长的一专多能综合素质人才。学校艺术师资力量雄厚,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组成艺术教师队伍。自建校以来,学校连续八年在平谷区教学质量检测中获得一等奖,接受着艺术熏陶的学生们在文化课学习中成绩也大放异彩,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举办第七届艺术节

艺术节现场 摄影 马程远

  “本届艺术节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旨在将艺术教育与红色文化渗透在一起,以红色文化为根基,用舞蹈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孩子们亲身演绎革命历史,革命精神在校园中传承,这是对革命精神最真切的领悟与教育。”小香玉校长说。

  第七届艺术节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的艺术水准与修养,传递着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正能量,师生们代代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