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会徽商品下月众筹预售

2018-10-29 09:23:1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81件符合量产条件的入围作品将于11月1日起在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进行众筹预售,接受消费者众筹投票。预售期内,销售数量达到最低投产数量的作品即可投入实际生产。

  首次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为主题的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冬奥有我——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今年7月31日启动,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182件。创意设计产品范围包括适合作为奥运特许产品开发生产的胸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丝绸类制品,文具,陶瓷制品,工艺品,首饰,日用品,家纺产品,玩具,箱包共12个产品类别。    

  经过北京冬奥组委特许生产商的产品定型设计和投产评估后,最终确定81件入围参赛作品符合量产条件,可以进入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进行众筹预售。众筹预售将于11月1日9点开始,81件作品将在官方网店亮相,接受消费者众筹投票,预售期截至12月28日24点。

  在预售期内,参赛作品的销售数量达到最低投产数量即可获奖并投入实际生产;预售数量未达到最低投产量的作品将不能投产,并向消费者退回预付货款。不同商品价格不同,最低投产量要求也不同,总体来看,贵金属商品最低投产量多在10件左右,非贵金属商品最低投产量多在50件左右。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81件商品中,最便宜的是一款名叫“冰雪之巅”的加湿器,包邮价仅9.9元。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在预售期结束后,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将进入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继续销售,但销售价格将在预售价格基础上适当上浮。

  据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3日(星期六)是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第二个“新品上市日”,届时将有13款特许商品新品上市,包括2款节气徽章(立冬、小雪)、6款贵金属制品、3款丝绸制品和2款文具。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11月份将在北京及周边省市开设一批新的特许商品零售店,开店区域包括首都国际机场、欢乐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塔等旅游景区以及部分商业区等,以进一步方便消费者购买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