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昌平举行

2018-10-29 13:17:5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葛宁远

2018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昌平举行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

  2018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10月27日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沿线举行,9000余名长走爱好者共同体验徒步的乐趣。

  与往届相比,今年长走大会的起点和终点设置有所变化,起点设置在十三陵水库大坝西南坝头停车场,紧邻水库西南坝头,途经十三陵水库大坝、蟒山石门、二道坝,再经水库大坝返程至终点十三陵水库坝下停车场,全程约12公里,较往年路线减少约1公里。往返路线两次穿越水库大坝,可满足长走爱好者一览水库美景的愿望。

  上午7点30分,水库大坝西南坝头停车场上已经人头攒动,身着各色长走标识服的长走爱好者们陆续到达起点,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不少人更是携家带口一起参与。此次长走无启动仪式环节,伴随着欢腾喜庆的舞龙舞狮、街舞等表演,长走爱好者们随到随走,一边运动健身,一边欣赏沿途十三陵水库的秋色美景。

  为鼓励大家结伴走完全程,组委会创新了认证方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认证凭证是一本“通关文牒”,在长走活动沿线共设置四个认证点,活动参与者凡途经一个认证点都会取得该认证点的通关印章,走完全程的参与者凭借盖满印章的通关文牒,便可在终点认证处领取两个昌平苹果和完步纪念品。大家还可以将长走过程中拍摄的照片粘贴在通关文牒当中,做成相册,为参与这次活动留下宝贵的纪念。

  此外,长走沿线还设置了5处文化表演区和4处互动体验区,为长走爱好者减轻疲惫,文化表演则增加了柔术、街舞等节目。终点处还可观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漆园龙鼓表演。趣味体验区增设了“走出好身材”、充气跨栏障碍挑战等游戏,帮助大家消除疲惫,增添温度。

  据介绍,今年长走大会投入社会的3100个名额两天内全部报满,组委会将15余万元的报名费全部捐赠至昌平区青少年发展基金。(北京青年报 记者 李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