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送健康 北京平谷区教委保健所“进山村送体检”

2018-10-27 18:3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

  

  (杨宾—平谷区供稿)爱心传递送健康 北京平谷区教委保健所“进山村送体检”

医护人员为老人体检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北京平谷区教委中小学生保健所与平谷区镇罗营镇五里庙村结对子,开展支部共建送健康活动。保健所带着设备进山,为五里庙村192名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为百姓健康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10月20日、21日,保健所一行20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医疗设备来到镇罗营镇五里庙村,针对村里老年人进行了为期两天,包括内科、腹部彩超、心电图检查、身高体重、视力检查、耳鼻喉检查、检验(谷丙转氨酶、肌酐、尿酸、葡萄糖、总胆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共七大项的体检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保健所召开四次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体检的各项注意事项,要求体检人员严格遵守体检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准确发现和阐述检查所见体征,针对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诊治建议。五里庙村党支部也提前向参加体检老人宣传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让老人全面了解体检情况并做好相应准备;对体检用房、用电及配套设施进行检查,积极消除不安全隐患;仔细核对体检老人信息,按批次分两天进行,并认真做好相应的组织服务工作。

  活动当天,秩序有条不紊,老人们脸上个个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说:“村党支部确实为群众着想,给村里办实事,不仅建了活动室,过年过节的慰问困难户,还让我们这些老人不用花钱,不用上医院,还不耽误活儿,在家门口就把身体检查了。”村第一书记李宝英和保健所党支部书记张海军都表示,城乡党建结对子,就得结到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利用业务优势,发挥党员干部奉献精神,为百姓干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

  五里庙村支部书记隋占良说:“村里有些人特别是上岁数的老人对自己的健康不是很重视,不舍得花钱去检查身体,同时也不让家人去,有的本来是可以早发现的病,最后病倒了才被发现,有的留下残疾,严重的失去了生命。通过村派第一书记牵头和教委保健所开展结对共建,组织医务人员进村进行健康讲座,给老年人体检,确实让大家从思想上重视了日常保健。”

  针对体检发现的问题,下一步,保健所将聘请相关专家进村进行健康知识辅导,通过微信平台对百姓提出的健康问题及时回复并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