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东城”七大活动展创意魅力

2018-10-23 09:11: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创意东城”七大活动展创意魅力

昨天,王府井步行街上的“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雕塑作品引得游人纷纷合影。该展是北京文博会东城分会场“创意东城”活动之一。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王府中環西侧的蛇形美术馆北京展亭内,一场中法设计师关于“新中式”与法国设计风的对话,开启了“创意东城”暨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东城分会场的活动。未来一个月内,亲子艺术营、科学幻想会、创意市集、创新论坛等活动将绘出东城区企业共融、市民共享的文化风景。

  “创意东城”是东城区今年首次启动的文博会分会场品牌活动,由东城区文促中心携手区内不同领域富有影响力的文创企业共同打造,将为市民奉上7场不同种类的创意大餐。

  昨天的“设计精英对话”上,曾设计了上海龙美术馆的著名设计师仲松分享了自己对时下“新中式”的认识,“新,不是为创新而创新,而是返本开新;中,不仅指中国,更是中国的文化精神;式,不是肤浅的传统符号堆砌,而是极具时代特征的当代设计风格。”而这场对话的发生地、蛇形美术馆北京展亭,是王府井商业街“商业+文化”的一个缩影,多元化的文化艺术活动已让传统的街区焕发出全新的生机。

  10月26日、27日,“创意东城”的亲子艺术营将在嘉德艺术中心举办。参与活动的家庭将获得一年一度的嘉德·典亚艺术周导览,并通过艺术工作坊美育课堂体验传统、艺术、科技、文化融合的魅力。

  喜欢科学与阅读的市民可报名参加28日上午在王府中環言几又书店举办的“读书有意思”科学幻想会活动,与果壳、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幻想家联盟等机构的嘉宾分享科技、幻想与创造力话题。11月3日举办的“胡同绿色创意市集”,将在前门“颜料会馆”内展示珠宝设计、文创咖啡等趣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