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揭晓

2018-10-19 09:09: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李洋)日前,第三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及“首都文创杰出人物”在京揭晓。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0家骨干文化企业入围“30强”榜单;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30家成长性高的文化企业入围“30佳”榜单。另有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成湘均等10位文化企业家荣获首届“首都文创杰出人物”。副市长王宁出席揭晓活动并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入围企业中,“30强”主营收入总和超过907.63亿元,净利润96.32亿元,纳税总额超过35.55亿元,充分体现了龙头企业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卓越贡献。“30佳”中,文化科技类企业整体崛起,占据半壁江山,体现了创意创新为首都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的强劲驱动力。透过榜单,北京文创产业也显现出内涵式增长特征明显、“互联网+”助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海外布局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