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小汤山森林公园年底开放

2018-10-18 10:57:1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昌平区小汤山森林公园年底开放

  近日,在昌平区小汤山镇官牛坊村工业大院腾退拆除后的地块上,一座绿树环抱的城市景观型森林公园正在披上“绿衣”,待各类树种栽种完毕后,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

  该城市景观型森林公园地处官牛坊桥以北,毗邻小汤山镇中心街,与官牛坊村、讲礼村、尚信村相隔不远。日前,笔者来到官牛坊村时,工业大院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覆盖着有机土壤的林业用地,工作人员正在栽种油松、八棱海棠、金叶槐、白皮松、山桃等树种,预计年底完成栽种,大花萱草、鸢尾、松果菊、波斯菊等14种花卉也将于明年完成栽种。

  小汤山林业站绿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去年,小汤山镇全面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拆除官牛坊村占地315亩的工业大院。今年,将在腾退土地上新植乔木约9500株、亚乔木3200株、灌木3900株以及地被花卉1.6万平方米。“小汤山镇将以拆院建园为典型示范,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功能,兼顾公园的游憩休闲功能,突出森林休闲特色,最大限度服务好周边村民。”

  目前,小汤山镇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采用“群团混交”以及乔木、灌木、地被相结合的模式,适当增加公园大型常绿乔木以及彩叶树种组团,营造出丰富的植物景观。同时,在绿化种植的基础上增加微地形、集雨池、园林路铺装、微型广场设计等配套设施,方便附近村民赏花观景。(北京日报 通讯员 轩辕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