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万名孝星齐聚八大处

2018-10-18 10:45:0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葛宁远

  原标题:京城万名孝星齐聚八大处

  公园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重阳糕、菊花酒等重阳特色茶点 北京评选出十大“孝星榜样”

京城万名孝星齐聚八大处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

  10月17日是重阳节,京城万名孝星齐聚八大处,听戏曲、赏菊花、品香茗、论孝道,陪伴老人共度佳节。在重阳游山会活动现场,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评选结果发布。活动现场,八大处公园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重阳糕、菊花酒、菊花茶等重阳特色茶点,并赠送民间剪纸和具有“登高取吉,戴福还家”寓意的茱萸囊。

  今年45岁的张志杰,在顺义区忻州营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的岳父母不幸失去了爱子,又先后查出癌症和心脏病,情绪十分低落。张志杰为了帮助老人转移悲痛、恢复情绪,他毅然决定将岳父母接到自己家中同住。白天忙工作,夜晚陪伴老人,老人逐渐走出了痛苦。

  昨天上午,在八大处公园柳溪山房综艺演出现场,2018年度北京十大“孝星榜样”评选结果公布,张志杰、王淑云等人入选。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开始,北京市变更“孝星”命名活动方式,评选主体下沉到基层,由各区根据全市要求和辖区内工作实际,在属地范围内开展区级“孝星”评选活动。然后通过基层推荐、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10名市级“孝星榜样”。

  除了综艺演出,昨天上午,八大处公园还在百卉园、柳溪山房、三处翠微茶社等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主办方邀请市区书画协会成员现场挥毫泼墨,赠送老人作品。同时,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重阳糕、菊花酒、菊花茶等重阳特色茶点,并赠送民间剪纸和具有“登高取吉,戴福还家”寓意的茱萸囊。

  此外,石景山昨天在各街道社区的养老驿站,组织了重阳节系列活动,组织文艺演出、医疗义诊等,为老人送祝福送温暖,营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气氛,弘扬孝道文化。(北京青年报 记者 王斌)